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港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港口管理实务丛书》出版面世了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刘瑞瑀     2009/4/16 16:21:00

2010年4月,由中国港口协会组织编写,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港口管理实务丛书》在我们的热盼中和大家见面了。

在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今天,我们看到全国交通运输业尤其是港口行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为我国经济与对外贸易的发展起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综观我国港口企业,无论是港口设施规模还是经营运作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已逐步进入到了世界先进港口的行列。可是长期以来,有关港口行业方面的专业书籍却很少,特别是件杂货港口管理方面的书籍有的已是过时,完全不适应当前港口的实际情况,与港口的快速发展极不相称。我们中国港口协会在2007年完成了《国际集装箱港口管理实务》编辑出版的基础上,去年年初决定组织力量编写《件杂货港口管理实务》。经过一年的努力,这又一本港口管理实务丛书在春暖花开之际来到了各位港口同仁面前。

《件杂货港口管理实务》由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杨茅甄教授担任主编,中国港口协会王棣海副秘书长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忠喜和交通运输部有关领导任编委会顾问。全书的编写与修改工作得到了上海港、广州港、南京港、大连港、青岛港、烟台港等港口企业的全力支持,交通运输部徐祖远副部长还专门为此书写了《序》。正是在领导的关心和各位编写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我们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全书的编辑出版工作。

《件杂货港口管理实务》全书共483页,57.7万字,售价是58元。内容分为六篇,第一篇:件杂货与件杂货港口装卸企业;第二篇:件杂货港口装卸操作;第三篇:件杂货港口劳动组织;第四篇:件杂货港口库场管理;第五篇:港口装卸企业商务管理;第六篇:件杂货港口企业安全质量与信息管理。

在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我国港口企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与机遇,以内贸运输为主的件杂货港口将在我国拉动内需和振兴经济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这本面向广大件杂货港口企业基层管理人员的实务丛书的出版发行,将能为提高港口装卸实务管理能力,培育现代化港口人才队伍贡献一份力量。

此书将作为中国港口协会组织的全国件杂货港口各类业务管理人员培训主要教材,各件杂货港口企业如需购买,除书店外也可与中国港口协会技术业务部联系定购。(可下载下面所附“征订单”)

《件杂货港口管理实务》出版

件杂货港口管理实务教材征订单.doc

散货港口管理实务教材征订单.doc

集装箱港口管理实务教材征订单.doc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