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淄博号”中欧班列助力淄博内陆无水港建设
          2018/3/28 14:52:00

国际商报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要推进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打通省内外物流大通道,建设综合性物流基地。作为山东三大国际货运班列之一的“淄博号”中欧班列,运行七个月以来,源源不断的将“山东造”产品,输送出国门,真正将淄博打造成了名副其实的内陆无水港。

记着在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从正在对即将发车的集装箱进行查验、封锁的淄博海关关员周龙生处了解到,“施加海关关锁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中欧班列货物中途不被调换,确保海关监管全程到位。”

这次即将发行的“淄博号”中欧班列是春节过后的第一列,货物包括熔块、瓷砖、耐火材料、轮胎、防震棚等产品,一共52车、货值2700多万元。班列将自阿拉山口出境,驶入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以前我们企业出口必须到天津港、连云港、青岛港、黄岛港进行出口,现在我们在淄博市的家门口就通关验收放行查验一体化,这样对我们淄博市的进出口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给我们淄博市的进出口企业成本每个集装箱节省1200块钱左右。”山东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会说道。

近年来,淄博与欧洲、中亚等市场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仅去年一年双边贸易额就达到80多亿元,而且,淄博周边地市对于“一带一路”沿线的物流效率需求也是十分旺盛。自去年8月16日首班列车开行以来,“淄博号”中欧班列已开行11班,共有1463车厢、12970吨、货值1.9亿元的农产品、汽车配件、瓷器等商品搭载“淄博号”走出国门,运营业绩居省内中欧班列前列。

今年,淄博市还将在巩固“淄博—中亚”国际班列基础上,探索开行回程班列和“淄博—俄罗斯”“淄博—欧洲”等国际班列,进一步加快鲁中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市场步伐。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常金亭表示。“下一步计划丰富中欧班列的线路,增加他的覆盖范围、覆盖国家,与青岛港联合打造淄博内陆无水港,把淄博打造成鲁中地区分泊中心。”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