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2018/7/23 12:15:00


2018年7月20日,中国港口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巡视员解曼莹、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张唐出席,来自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解曼莹主持。

中国港口协会副秘书长杨晓光介绍了中国港口协会关于团体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协会自去年起加大了工作开展力度,着力推进团体标准化:一是建立团体标准化组织机构;二是健全团体标准化相关制度;三是组织团体标准制定试点;四是申请并获评成为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五是开展标准化项目奖励;六是全面开展团体标准项目征集工作,截止目前协会共收到立项申请20项。

接下来,协会将做好《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远程控制系统技术条件》(T/CPHA 1-2018)和《集装箱门式起重机远程控制系统技术条件》(T/CPHA 2-2018)两项协会团体标准推广、应用;做好新一批协会团体标准申请立项和编制工作等一系列工作。

会议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协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变更;协会团体标准化管理办法等修订文件。并对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新申请立项的20项团体标准,经过各位委员的认真讨论,有8项团体标准获得立项。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