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天津港两家干散货专业码头公司与呼铁物流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天津港集团     2018/8/6 16:57:00

继与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特种集装箱运输分公司签订敞顶集装箱代理协议之后,日前,天津港焦炭码头公司和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公司强强联合,与呼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全程物流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标志着天津港集团公司与呼和浩特铁路局、中铁铁龙集团三方合作正式落地。

内蒙古呼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大宗货物铁路运输为主营业务的物流企业,致力于通过管内集装箱、特种车型等铁路资源开展多式联运业务,作为呼和浩特铁路局A类发货人,不仅在货运计划上具有优势,且具有装车基地的核心竞争优势。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特种集装箱运输分公司主营铁路特种集装箱等业务,拥有符合国际和行业标准的特种箱五大类别,十多种箱型,保有量国内最大,在铁路专业物流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自汽运煤停运以来,天津港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公转铁”部署,大力建设山西、内蒙、河北三大物流基地,积极寻求合作共赢新模式,大力拓展供应链服务和全程物流业务。经多次协商洽谈及工作对接后,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原则,与二十余家客户形成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次合作拟通过铁路呼和浩特局管内35吨敞顶集装箱、海运集装箱以及通用敞车运输煤炭、焦炭、有色矿等大宗散货货源,就腹地—港口—腹地的“钟摆式”全程物流业务进行深入合作,以全面打通津蒙两地绿色便捷铁路运输通道。日前,经三方正式合作,由虎石、公积坂等站台发运的数列20英尺35吨敞顶箱煤炭列车已到达天津港并在南疆港区顺利接卸。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