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郑州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线路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8/16 12:12:00

2018年8月11日上午,“郑州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在中铁集装箱郑州中心站首发开行。这标志着自2015年以来,在相继开行青岛港、连云港、天津港铁海联运班列之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条铁海联运班列线路正式开通。

这批重达578吨、货值136万美金的34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到达宁波舟山港后,将分批搭载MSC远洋航线,最终到达欧洲鹿特丹、汉堡、安特卫普等主要港口。

2015年以来,为发挥铁路经济环保、海运辐射全球、公路灵活便捷优势,实现集装箱货物在不同运输方式下高效快捷的运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项团队,开展“铁海联运项目”攻关,联合青岛港、连云港和郑州海关在中铁集装箱郑州中心站成立了铁海联运服务中心,将码头功能前置到内陆铁路车站,将港口信息和业务与中心站无缝对接,打造内陆“无水港”,实现了铁路和港口功能对接、数据共享,相继开通了郑州至青岛港、连云港、天津港和宁波舟山港等铁海联运线路,为铁海联运班列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