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青海成整装中欧班列单一产品运输最多省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16:13:00

中新社青海德令哈10月9日电(孙睿)“从2016年至今,青海5列单向货品中欧班列和南向通道的开行,使青海成为中国开行单一产品整装中欧班列最多省份。”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琳9日对外表示,同时也打开了青海多点多线国际班列运输大通道。

9日11时08分,随着长长的汽笛声,青海德令哈至俄罗斯巴尔瑙尔75026次中欧班列从德令哈站缓缓驶出,又一趟单一产品整装中欧班列从青海开行。

此趟列车装载有82只20英尺铁路集装箱,从青海省德令哈站出发,沿亚欧大陆桥西通道,从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俄罗斯巴尔瑙尔,全程4345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

“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是我们与俄罗斯外商签订的3280吨、货值约50万美元的氯化镁产品,计划分两个专列陆续发往俄罗斯市场。”德令哈市青海金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良明说,以前出口途径都是通过天津港或青岛港出口,运输时间时间长达3个月。如今通过中欧班列能一站式运往俄罗斯,产品15天就能发到用户的手里,对企业来说不仅缩短了运输时间,还加快了资金周转。

海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梁彦国表示,海西州开行的4趟班列对于海西州来说,不仅是推进海西州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道路联通、贸易畅通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途径。

据介绍,2016年以来,青海已经成功开行了4趟中欧班列以及一趟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货物以藏毯、工业氯化镁PVC等单一产品为主。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