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泸州-钦州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
     来源:泸州新闻网     2018/10/15 12:43:00

10月10日下午,载有50个标箱工业混合油的铁路列车缓缓驶出泸州港,标志着泸州-钦州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这是继“泸州-广州”铁海联运班列开行后,泸州市拥有的第二条南向出海大通道。


据货源组织方——泸州市交投集团物流公司副总经理谢久江介绍,这次的货源是来自成都恒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混合油,经成都、乐山、重庆等地发运至泸州集并,形成班列发运,3天后抵达钦州港,再通过海运运输至马来西亚巴生港。这批货物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运输,时间将比传统的江海联运缩短15天左右。

“泸州-钦州铁海联运班列稳定运行,有利于公司开拓市场,也有利于优化、控制成本。”成都恒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说,今后,公司出口的工业混合油和进口的石化类产品都将依托这一班列。根据公司计划,今年的货物将通过该专列每周运送一趟,明年将每周运行两趟以上。如果市场不断拓展,公司还将考虑在川南建设一个加工基地。

据了解,泸州-钦州班列开行后,将通过对接钦州-新加坡天天公共驳船以及钦州港至东南亚航线,利用钦州港进口粮食、肉类、水果、整车等指定口岸优势,支撑外贸进出口货物集散,为隆黄铁路建成投运后,打通通往北部湾最近出海货运通道培育市场基础。

目前,钦州-泸州上行货源也在积极筹备中,目标货源为轻质循环油,计划每周双向开行一列,形成常态化双向对流。

据介绍,通道建设是川南临港片区推动开放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已经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东向,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稳定开行沿江内支线班轮每周30余班;西向,“蓉欧+泸州港”号班列稳定发班,在省内实现长江水运和蓉欧快铁无缝连接;南向,双向稳定开行“泸州-广州”铁海联运班列,成为成渝经济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通达全球最便捷的南向出海通道之一。

下一步,川南临港片区将加快推动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继续加强开放通道建设、口岸功能争创、通关环境优化、产业发展扶持,不断培育航运物流产业集聚,推动川南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互联互通,实现四川内陆与沿海沿边协同开放。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