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洋山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正式启用 一大波进博会“6+365”正在路上
     来源:航运交易公报     2018/11/1 12:26:00

10月29日,“洋山全球进口商品展示平台推介会暨2018跨境电商新机遇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洋山国贸中心大厦举行。论坛期间,洋山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揭幕,首批入驻企业及入区企业签约仪式同期举行。

作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官方认定的首届进博会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成员,自贸联发公司通过建设“6+365” 的进口商品常年销售O2O功能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首期3000平米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已完成升级改造,主要分为三个功能展区:

第一板块结合与海关、公共服务平台、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及各电商平台之间的系统数据交换,体验跨境B2B2C等复杂业务形态的运作实现;推出“展前推广、展中体验、双11联动、常年销售”的O2O展示体验平台,形成6天展会、双11购物节和全年线下展示、线上销售的联动效应;

第二板块主要通过多手段与跨境电商结合,从而给跨境带来无限可能。通过科技赋能跨境电商,给予商户的资金安全以及消费者关心的产品真实性提供了有效监管模式:资金方面打造“自贸电商跨汇”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跨境产品售出后,自动将资金分为关税、服务费、货款,支付给给海关、物流服务企业以及海外商家;产品方面打造“溯源系统”,国内跨境电商最先进的溯源系统在洋山已经落地,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上二维码可直接看到产品的国外生产地信息、物流信息等产品相关的全生命周期流程。其次结合国内流行APP,如抖音、头条等传播方式,利用网红结合产品,为国外产品打开国内市场提供一条有效通路;

第三板块为农产品为主的展示中心,首先进博会中农展品约占60%份额,另外农产品在中国也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方面为契合进博会,另一方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此模块内开设有4个国别馆,形成具有各国风情的跨境进口农产品的商品展示,具有丰富的产品类别。

上海市正在打造多个进博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其中的一些已经在进博会召开前夕启动。

唯一一个地处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内的“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东浩兰生集团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已于10月17日开业,首批超过100家企业、1000种商品在此展示。

22日,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宣布启动,总面积达60万平方米,一期40万平方米在进博会闭幕以后,将成为参展商中有延展意向的企业进行展品展示和交易的主平台;二期20万平方米,计划在第二届进博会举办之际投入使用。

外高桥保税区已经为进博会准备好了约24万平方米承载空间,它们分别是5000平方米的进口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展示交易中心、6.5万平方米的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5000平方米的生物医药产业园、3.6万平方米的日用消费品展示交易中心、国别( 地区)商品中心(年底前再增加1 万平方米)、5.5万平方米的上海国际文化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以及6.8万平方米的森兰商贸街区。其中,6.8万平方米的森兰商贸街区,将被打造成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自贸区商业创新样板,运用保税展示、跨境电商O2O、前店后仓等灵活的商业模式,让经营者成本更低,让新品上市更快,从而最终让广大消费者获益。森兰商贸街区预计2019年全面竣工,已经入驻的京东汇无界零售线下旗舰店将以1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展示跨境电商O2O的新零售模式,预计2018年年底开业。

一大波进博会“6+365”正在路上:在大虹桥,承接进博会辐射、溢出、带动效应的平台还有长三角电商中心。目前,它已引入多家线下展示中心,其中唯品会展示中心、中路跨境商品展示中心已推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截至目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签约客商及贸易促进机构已经达到110家,近期它还将与南非、摩洛哥、安哥拉、多哥、塞内加尔、加纳等国家商会组成的非洲联合馆签约,全力冲刺11月12日的“开港”。

“积极承接进博会的辐射、溢出、带动效应,外高桥保税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外高桥保税区作为全国第一个保税区,以及全国首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全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区域,开展进口业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2017年,外高桥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达到7959.34亿元人民币,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其中进口额5988.62亿元,占全市的近三分之一。医疗器械进口占全国30%、化妆品保健品占18%、酒类占全国24%、钟表占46%、汽车占10%,”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说道。作为全国130余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外高桥保税区的商品年销售总额已突破15233亿元,占据半壁江山。另据透露,今年年内,在海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外高桥保税区保税仓的发货时间有望进一步缩短。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