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琼州海峡港口码头规划将立足海铁联运 实现交通融合无缝对接
     来源:中港网     2018/11/22 16:47:00

近日从广东省湛江市获悉,现在,湛海高铁高铁站选址调研更趋明朗,琼州海峡港口码头规划将立足海铁联运,实现交通融合发展无缝对接。

据了解,9月29日,备受关注的徐闻港进港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竣工通车。该路段起点于湛徐高速徐城出口,终点于徐闻港南山作业区码头。该进港公路的通车,可解决进出海南岛车辆的快进快出瓶颈,为徐闻建成广东对接服务海南的南门户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而在9月3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率广铁集团和中铁二院相关领导先后前往徐闻县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南山港码头、新建徐闻站选址点、海安南站、湛江西客站、湛江北站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湛海高铁南山港区轮渡码头选址、新建徐闻站选址和湛江北站(即新湛江站)选址等情况。

目前,按照“高铁入城”“客货分线”“客内货外”原则,结合合湛铁路、湛海高铁、广湛客专及张海高铁等线路的引入,优化布局,提升效能,湛江枢纽总图规划的编制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其中,湛海高铁是内陆连接海南岛的重要跨海大通道。

据介绍,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深湛高铁江湛段今年7月1日得以顺利开通,并能更好地辐射大西南、海南和“一带一路”沿线,为湛江构建高水平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促进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湛江将加快构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打造“一核两港三环四通五支撑”的现代快速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据了解,湛海高铁项目是包海高铁并线部分,拟按新建双线客专方案建设,始于新湛江站,沿粤海铁路东侧行进,终至徐闻海安站,全长130公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