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武汉港至宁波舟山港首次开通集装箱江海直达
     来源:长江日报     2019/1/4 10:11:00

12月30日,装载石料的江海直达集装箱船“港通2号”从武汉阳逻港始发,预计将于3天后抵达宁波舟山港。这是武汉港首次试航宁波舟山港。

宁波舟山港是国务院批复的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核心港口,是长江经济带走向世界的海上开放门户,油品、粮食等重要的海进江中转枢纽。宁波是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中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武汉既是长江经济带战略建设海陆双向开放走廊的关键支撑,又是“一带一路”战略明确的重要节点,北上、西行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紧密相连,南下、东进可与海上丝绸之路无缝对接,武汉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拥有长江中游吞吐量规模最大、水运市场最活跃、航运要素最密集的对外开放港口。

今年以来,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在推行江海直达船舶标准化的同时,强化武汉港至上海洋山港江海直达等航线的同时,为加强与沿海地区合作,拓展航线,积极与宁波舟山港协调,协商开通两地直达航线,两港的合作、直达航线的开通。

武港集团与宁波港股份、湖北宇丰码头与宁波港股份、武汉航交所与宁波航交所等等多次进行深度融合和交流,共同推动武汉港至宁波舟山港江海联运航线,共同谋划江海联运指数,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 长江黄金水道运输潜能将被进一步激发。

据介绍,武汉港至宁波舟山港集装箱江海直达的开通,可充分利用两地区位、资源和政策等叠加优势,加快开发利用长江黄金水道,促进长江中上游地区与长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对提高两地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