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20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全球首次接用岸电成功
     来源:航运界     2019/1/9 10:26:00

1月4日,刚刚下水的中远海运集团旗下20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中远海运人马座”轮在上海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以下简称“冠东码头”)接用岸电成功,工程师们在接电过程中,通过有效的与船方进行沟通,攻克了接通难关,连船一次性成功。这也是20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在全球首次接用岸电成功,标志着冠东码头的高压变频岸电上船相关技术和工程保障能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对于此次船舶靠港接用岸电,船方和码头方都高度重视,前期通过充分的沟通和设备调试对接,在船舶靠泊4小时之后成功为“中远海运人马座”进行实船供电,接用岸电期间,船舶供电指标均正常,此次船舶连接岸电一共供了6小时、13200度电。

作为长三角船舶排放控制区“岸电应用试点港区”之一的洋山港冠东码头,其岸电项目已攻克了电制差异、电缆拖接、电力切换等技术难题,具有“一键操作、全自动数字化控制,一个接口、操作简便,高压上船、不间断供电”等特点,与国内外其它岸电技术相比,具有港航参与、安装便捷、接用方便、自动化高、技术领先、适用性强等诸多优势。全球已有多艘20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陆续下水运营,且很多船舶具备岸电受电设备,但都尚未使用过,本次接用岸电成功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尚属首次。

此次“中远海运人马座”集装箱船的成功接用岸电,是船、岸双方通过加强互信、密切合作以保障岸电成功连接的典型案例,既为我国港口岸电设施为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供电积累技术经验,也为建设绿色港口、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据了解,按照中远海运集团与上海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签订的协议,后续中远海运还将有多艘超大型集装箱船舶在靠泊冠东码头期间接用岸电。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