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青岛港“有船承运”推动全程物流由内陆向海洋延伸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19/1/15 10:43:00

1月10日,青岛港全资子公司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青港物流”)与河钢国际、世纪瑞丰就“青岛港”大港轮散货运输全程物流业务,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过“青岛港大港”轮散货运输全程物流签约,青岛港将进一步满足河钢国贸、世纪瑞丰的运输需求,提供全程化、综合化的物流解决方案,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补齐海运环节短板,此举也意味着青岛全程物流服务由内陆延伸到海洋,对于促进青岛港大宗干散货转水运输,向行业领先的全程物流服务提供商迈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在物流市场争夺日益激烈的今天,发展海运业态开始成为港口发展新的战略需求。2018年12月29日,青岛港第一艘自主运营的5万吨级散货船“青岛港大港”轮正式投入运营,实现了从“无船承运”到“有船承运”的历史跨越,通过“有船承运”开启自营海运业务后,青岛港物流链条被拉长,向长江及渤海湾地区的分拨服务网络布局,将带来更多吞吐量和延伸业务。

青港物流业务部经理曹鹏介绍:“我们将通过‘青岛港大港’轮,提供‘进江’运输服务,固定海运费价格,降低整个贸易链条上的物流成本,加快铁矿石‘进江’的时效性,让长江地区和沿长江的钢铁企业能够享受到青岛港的优质服务。”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