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每年减排40%!邮轮业正成为航运环保前锋兵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2019/1/16 14:57:00

最近,Cruise Lines国际协会(CLIA)宣布了一项行业承诺,即到2030年将全球邮轮船队的碳排放率降低40%。

“我们渴望国际海事组织在本世纪末实现无碳航运业的愿景,”全球CLIA董事长兼嘉年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唐纳德如是表示。“到2030年,我们承诺将碳排放率降低40%,这是实现无碳航运愿景的第一步。”

将全球邮轮船队排放率降低40%的承诺,是在各大邮轮公司之间建立协作共识的结果,将根据2008年的基准情况来衡量减低40%排放目标的进展情况,排放率将根据邮轮船队的总碳排放量、总泊位和总行驶距离计算得出。

Cruise Lines国际协会(CLIA)表示,将每年报告该行业在承诺方面取得的进展。虽然CLIA Cruise Lines各自都有切实有效的措施计划来减少消耗,保护海洋环境,但降低碳排放率的承诺是业界共同采取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大举措。达成减排40%的目标,将通过船舶设计和推进能效的创新技术推动途径来实现。

前不久,邮轮行业推出第一艘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船,航运业界引发关注。据了解,到2025年,约有25艘这样的船可以运营。虽然液化天然气船主要解决海洋污染的问题,但对减少碳排放也有好处。

邮轮业一直是航运业环保减排的排头兵,目前这一角色还在继续强化。邮轮业界一份业内声明中如此写道:“很自豪邮轮业能够成为海上减排领域的引领者,并同航运共同致力于可持续性的海洋碳排放减排承诺。”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