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越集装箱(凭祥—上海)冷链班列开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2/25 9:33:00


图为本次开行的班列。陈冠言 摄

中新社凭祥2月22日电 (黄敬红 韦振聪)一列满载火龙果、龙眼等东南亚水果的冷链集装箱班列22日驶出广西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开往上海闵行。这是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启用以来发出的首趟冷链集装箱班列,也是中越集装箱(凭祥—上海)冷链集装箱班列开行的首趟班列。

广西宁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春洲表示,中越集装箱(凭祥—上海)冷链集装箱班列的开行,对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班列前期预计每月开行两列。待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的水果进境口岸开通后,项目运作稳定可增加至每月开行15列。近期还将增加新的到达站“嘉兴东站”,未来争取辐射北京、郑州等地。


图为班列开行首发式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许谨发表讲话。 陈冠言 摄

据南宁货运中心主任王轶介绍,该班列成功开行后,将有效缓解边境水果贸易堵塞的现象,同时为后续凭祥铁路进境水果口岸的开通、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铁路跨境冷链双向流通体系发展迈出关键一步。未来,铁路部门将依托凭祥成为中国首个国检试验区这一平台,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合作,完善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配套功能,积极推进凭祥铁路进境水果口岸的开通,发挥铁路运输运量大、通关快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物流方案,打造东盟商品进入中国,中国内陆商品走向世界的高质量冷链物流品牌。


图为本次开行的班列。陈冠言 摄

据了解,此次班列由25个柴电一体冷藏集装箱组成,主要装运来自越南的火龙果、龙眼等水果,经中越边境友谊关检验检疫后,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集结后发往闵行。班列全程约2331公里,在运输组织上实行成组挂运,优先开行、点对点运输,运行时间约70个小时,较普通货物列车用时压缩50个小时左右。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