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招商局李建红:下一步要继续整合辽宁港口资源 提高港口组合优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3/5 9:36:00

3月4日,在两会政协经济界别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招商局立足香港、深耕大湾区,以“一带一路”作为发展战略。希望加强两区九市大湾区的统筹协调,尤其是港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特别是区域内港口的同质化竞争现象严重,希望大湾区规划能从顶层设计来进行统筹建设、加强规划、协调发展。”

结合新时代东北振兴计划,按照市场化原则和方法,招商局将大连港和营口港整合,打造辽宁港口集团。“结合大连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要求,我们建议要在顶层设计做好规划。”李建红表示,“这个规划是十几年前的,这十几年来经济形势、社会环境变化比较大,希望有关方面能加强统筹,重新来修改东北亚航运中心规划,对东北亚航运中心的功能、定位重新优化布局,提升大连在整个东北亚航运的竞争力,使得它在区域发展中增加优势。”

李建红在会后进一步对记者表示:“下一步要把辽宁其他几个港口也整合在一起,这解决了同质化建设、恶性化竞争的问题,整合后要按照产业分工、港口功能来重新定位,把内部竞争转向海外竞争,提高港口的组合优势。”

同时,他提出,大连太平湾要通过改造转型升级,打造成为东北亚“新蛇口”,将“前港—中区—后城”的“蛇口”模式,不仅复制到海外,也要复制推广到国内其他合适的地区。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