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许振超:营造更加开放公正的口岸环境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19/3/12 9:59:00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加快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执行一致性,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公正市场环境”……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许多与外贸有关的改革措施。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工程技术部固机高级经理许振超颇有感触,并表示将借此机会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修改或重新解释部分外贸政策,进一步优化口岸环境。

作为第一代桥吊司机、见证青岛港发展的许振超,对于集装箱有着充分了解。“我比较熟悉的就是集装箱,从我开始干集装箱就一直有一个愿望——青岛港能成为国际集装箱中转枢纽港。”许振超说。

在他看来,经过几十年发展蜕变的港口,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国际中转业务也顺利开展了许多年,但就总体中转箱量而言,距离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还有不小差距。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许振超想就此方面建言献策。他说:“之前我们国际中转集装箱开展不起来,部分原因在于国际航运法里某些条款、硬性规定,使得船公司有顾虑,不敢开展港口之间的集装箱中转。但实际上国内港口之间运输是国际中转箱经过的一段路,如果硬性规定为国内运输,就有些牵强。”他希望政府能进一步调整对外开放的政策,修改对于一些条款硬性规定的解释,营造更加公正的市场环境。

除了对口岸环境的关心,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许振超,作为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代表,对于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一直格外关注。他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两会时曾提出要让技能工人的职业发展有法可依。近一年来,许振超也在持续关注这一话题,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企业还是应该确确实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技能人才的关心体现出来,提高待遇。虽然高技能人才只占一小部分,但这一小部分对广大工人、对全体职工都是一种激励,提高这一小部分职工的待遇,能让更多产业工人看到努力的方向。”许振超说。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