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广州海关在南沙新港试行周末及节假日货物常态化通关
     来源:大洋网     2019/3/14 9:24:00

从广州海关获悉,为支持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广州海关从2019年3月1日起在南沙新港口岸试行周末及节假日货物常态化通关模式。

在南沙开展业务的各大航运公司、物流企业和进出口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普遍认为,海关试行的周末及节假日常态化通关将有助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振企业竞争底气。对于冻品等特急清关货物,节假日通关将大大节省了企业在港口产生的堆存费、滞柜费、打冷费等物流费用。

“其实以前就可以在周末及节假日预约通关,现在常态化通关更方便。”广州港隆报关有限公司报关员黄启媚说,“3月10日(周日)我们公司办理了26票货物通关手续”。

“南沙口岸是距离我们公司最近的出口口岸,常态化通关使货物出口航线的选择更多,能够节约出口物流成本和时间。”美的集团安得物流国际总经理马百灿表示。

“海关推行周末及节假日货物常态化通关模式极大地方便了南沙新港货物的进出,有效助力口岸物流提速,将吸引更多物流企业选择在南沙落户。”广州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宋小明说。

广州海关在南沙新港试行周末及节假日货物常态化通关以来,两个周末(3月2日至3日、3月9日至10日)共接受1547份报关单申报,涉及货物约14万吨,货值近人民币6.5亿元;办理船舶清关90艘次,转关业务737票;检疫国际船舶27艘次。

该举措的推出,已成为南沙口岸良好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下一步,广州海关将进一步调研口岸及进出口企业需求,创新高效通关模式,持续优化南沙口岸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