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上海港与大丰港合资设立集装箱码头公司
     来源:航运交易公报     2019/3/26 10:30:00

3月20日下午,上海港与大丰港签署协议,在大丰港合资设立集装箱码头公司。据了解,此次上海港与大丰港合资设立的盐城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4亿元,由大丰海港港口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共同经营大丰港的集装箱业务。公司将以大丰港集装箱码头为营运平台,整合大丰港运输软硬件资源,实现大丰港与上海港集装箱航线“天天班”服务,为盐城乃至苏北地区的企业提供一条高效、便捷、低廉、绿色的海上物流通道。

上海港与大丰港合资设立集装箱码头公司,标志着大丰加快推进“接轨上海”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将有力促进双方在港口资源和集装箱航线布局方面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为大丰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沿海发展搭建更好更大平台。

盐城市政府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大盐城港“一港四区”资源整合力度,强化服务配套,全力支持上海港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不断推进上海港与盐城港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盐城港在江苏港口群中的地位和作用。

上海港表示,此次合作更是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两港将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共同把公司经营好、管理好、发展好,努力把大丰港打造成苏北苏中最好、最大的出海通道,为大丰、盐城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大丰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聚焦发展海洋经济,全力打造江苏沿海开发新高地。长期以来,大丰港与上海港联系紧密、合作密切,特别是在港口业务、航线开辟、资本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集装箱码头公司的设立,对大丰港港口运营、航线增辟、集装箱业务开拓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推动大丰港现代化港口建设,促进大丰海洋经济发展,为盐城港加快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增添新的动能。大丰将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港的交流合作,着力加密至上海港航班,积极推进“沪盐通”通关模式,确保早日实现无缝对接,全力打造上海港北翼重要的集装箱枢纽中心,开创两港合作共赢新局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