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拟建世界最大船运中心
     来源:经济日报     2019/4/10 15:06:00


马哈迪(中)见证这项签署仪式。左起为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拿督沙鲁阿米鲁、陆兆福、赛夫汀以及和记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叶承智。(图源:互联网)

日前,马来西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与香港和记港口集团在马来西亚布城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将共同投资1.8亿美元在柔佛州丹绒柏乐巴斯港口水域建造世界最大的船对船船运中心,以使油轮不必靠港就能船对船接驳石油产品和液化天然气,从而提高船运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双方签订的意向合作协议规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将拥有该项目70%的股权,香港和记港口集团将持有30%股份,建造工程将分阶段推进,预计在未来一年内动工。拟建设的船对船船运中心面积达1200公顷,该船运中心建成后将能容纳30多艘油轮装卸作业。

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个船运中心的构想于两年前就已经萌芽,作为满足更多停泊空间需求的解决方案,该船运中心将采用“桩柱系泊”方案建设。

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是在2008年创立的当地公司,主要涉及船对船业务,分别在马来西亚雪州巴生港口、马六甲丹绒布鲁斯及柔佛州丹绒柏乐巴斯港提供离岸储存、轻柴油及船用重油供应服务。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