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公司揭牌
     来源:广州港集团    文:广州海港商旅公司 图:邹井棋     2019/4/10 16:35:00


3月29日,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运营公司”)正式签约成立,南沙区政府、市港务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揭牌仪式。运营公司由广州海港商旅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全资子公司,下称“海港商旅”)与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城投”)合资组建,将负责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建成后的日常运营管理。

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张建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是邮轮运营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广州港集团将进一步与各方精诚合作,一方面加快南沙国际邮轮项目建设,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另一方面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契机,与合作伙伴共同提升邮轮服务效率质量,积极打造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免税购物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丰富邮轮母港功能,共同构筑宜游休闲湾区,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游客提供专业、便捷、优质的邮轮旅游及配套服务。

运营公司的成立为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港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广州邮轮产业发展的重大事件,也是中央企业与市属国企强强联手、密切合作的典范。未来,运营公司将充分利用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在区位、市场、航线、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打造样板母港、枢纽母港、功能母港、安全母港和开放母港,为广州邮轮产业发展和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广东自贸试验区的南沙新区片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规划使用岸线1600米,建设4个10万-22.5万总吨邮轮泊位。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岸线总长770米,拟建设1个10万总吨邮轮泊位、1个22.5万总吨邮轮泊位和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年通过能力75万人次。项目将于2019年10月试靠船,在2019年11月举行的第14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开港运营。

运营公司由中交城投和广州港集团联手打造。中交城投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建的全资子公司,以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为主业,拥有在建(中标)投资项目20个,合同投资额过1700亿元。

自2016年以来,广州港集团属下海港商旅利用南沙港区三期集装箱码头兼营国际邮轮业务,是广州实质性开展国际邮轮业务、培育邮轮市场、推广邮轮文化的先行者和重要推动者。2016年至2018年,共计安全靠泊运营国际邮轮320艘次,接待进出港旅客达到121万人次,邮轮旅客吞吐量均居全国第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