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港航环保公司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权
     来源:广州港集团    作者:罗龙武     2019/4/10 16:39:00

2019年3月,广州港股份旗下子公司广东港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种快速布放围油栏的装置及运输工具”研发项目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

该专利属于水域抢险设备技术领域,是一种快速布放围油栏装置。当接到水域应急抢险救援通知,需用到快速围油栏布放时,可通过安装在运输工具上的快速布放装置布设围油栏,减少人工操作,降低应急响应的准备时间,提高应急抢险效率。

此前,港航环保公司在水上溢油应急事故过程中布放围油栏采用传统的人工操作模式,需至少10名操作人员参与并采用吊机辅助才能将围油栏吊出放入水中,完成布放过程需耗费时长约1.5小时,操作过程耗时耗力。而目前现有技术不适用于港航公司环保船舶,为此,该公司于2018年成立专项研发项目组,研发出将快速布放围油栏的装置由放置在箱体内改为直接安装在运输工具上,同时优化相关配套设备。

该公司将该专利技术应用到“穗港环保3号”船并进行演练,项目达到应急救援效果。对比传统模式,围油栏布放由10名操作人员减少为3人,耗费时长也由1.5小时,降为30分钟内,压缩了应急抢险成本,提高了应急抢险效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