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湖南铁水多式联运启动 首批集装箱经城陵矶港运往江苏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4/26 10:24:00

4月17日上午9时,岳阳城陵矶新港集装箱码头,随着湖南远洋“湘远5399号”集装箱船的鸣笛起航,通过“中欧班列”运来的俄罗斯进口松板材86个标准集装箱,转由集装箱船舶沿长江航线运往江苏太仓。这标志着湖南“铁水联运”通道的首次打通,是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实施岳阳、长沙两港联动,加大多式联运力度的重大成果。

这批俄罗斯松板材是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由“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铁路运输至长沙北站后进行“铁水联运”的,经长沙集星集装箱码头装船,通过“岳阳—长沙”水运穿梭巴士运抵岳阳城陵矶港,目的地是江苏太仓。这条铁水联运通道的打通,常态化年度运量将超过一万标箱。

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将依托岳阳沿江港口城市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其岳阳、长沙两大集装箱港口,大力发展铁水联运,提高物流效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