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双邮轮靠泊辽港集团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19/5/6 16:41:00

4月30日上午,“中华泰山”号与“世鹏旅居者”号国际豪华邮轮先后靠泊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码头。这是自2016年开港以来,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首次同时接待两艘邮轮。

针对此次“特殊”的接待任务,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提前向交通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及口岸联检单位提交申请,与邮轮公司协调船舶靠泊泊位,合理划分候船区域,为两艘邮轮同时在港作业实现全面物理隔离,避免交叉作业带来安全隐患。在保证传统客滚运输作业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做好邮轮作业人员配置,保证了此次作业的顺利进行。

为加速推进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满足大型国际豪华邮轮的旅客接待需求,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近年来持续优化升级硬件设施,提升邮轮接待硬实力。目前,该邮轮中心已拥有15万吨级邮轮泊位和8000余平方米的旅客联检候船大厅,在满足市场对“大邮轮”的需求、大幅提高旅客通关效率的同时,不断完善港口各项服务功能。

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及口岸联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华泰山”号和“世鹏旅居者”分别于30日下午15时、18时准时启航,驶向下一目的港,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首次双邮轮同时在港作业圆满收官。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