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深圳市口岸办、深圳海事局主动上门服务招商局港口建设深圳港国际航运枢纽
     来源:深圳市口岸办     2019/5/28 11:23:00


图为深圳市口岸办、深圳海事局调研招商局港口座谈会现场


图为深圳市口岸办王守睿主任发言


图为深圳海事局李为局长发言


图为招商局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景涛发言

为了落实省委市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共同促进深圳港口岸营商环境的优化,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深圳海事局局长李为带队于5月23日上午前往招商局港口集团公司调研港口业务发展情况,与招商局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景涛、副总经理郑少平、华南营运中心总经理李宏午以及深西港区码头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了招商局港口在国际上和国内沿海的发展战略布局、深圳港西部港区港口业务开展情况以及近期业务发展中需市政府和海事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

深圳海事局指挥中心、通航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就马湾航道安全通航、铜鼓航道通航能力保障、深港海域引航交接等问题,深圳口岸办海空铁口岸处负责人就港口建设费使用渠道、口岸查验监管设施建设和查验单位后勤保障等问题,与招商港口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就下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

招商局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景涛在发言中对市口岸办、深圳海事局长期以来对深圳港西部港区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局在2018年12月将旗下港口板块总部招商局港口集团从香港搬回深圳,深圳港深西港区已成为招商局港口的南方母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招商局港口集团将积极助力深圳港成为国际航运枢纽和航运中心。

李为局长、王守睿主任依次作总结发言。李为局长在发言时指出海事部门多年来在保障铜鼓航道通航能力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强调深圳海事各部门要全力保障招商局港口业务发展和深圳港国际枢纽港建设,继续做好对港方海事部门沟通协调,对于招商局港口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对策尽快落实。王守睿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口岸办的定位就是做好服务,服务好口岸经营企业,服务好口岸查验单位,服务好城市国际化发展。在口岸服务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地方政府部门更要服务好招商局港口这样的央企,通过各种渠道为企业发展发声和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联络机制,对标国际、赶超先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口岸营商环境。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