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嘉兴市开展港口码头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嘉兴日报     2019/5/29 10:10:00

从嘉兴市港航管理处了解到,桐乡打响了港口码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一周时间总共排查了143个码头。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省、地市两级环保督察组先后对桐乡港区码头进行了督查,发现桐乡港区码头虽然已经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但缺乏后续维护和长效监管,码头普遍存在内部环境较差、环保设施未妥善保养、环保机制未有效运行、码头综合环境维护未落实专人负责等问题。为此,桐乡市交通运输局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桐乡市住建局、桐乡市治水办等四部门联合签发文件,全面启动桐乡港区码头“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其间,桐乡港航对全市码头尤其是93个易扬尘码头进行“网格式”“地毯式”排查、整治,促使桐乡港区码头环境得到根本性好转。本次检查中,对环境较差的码头立即责令停业整改,对重大环境问题立即立案查处,对非本部门行政管辖范围的问题立即移送。

据统计,5月20日至26日,桐乡港航共出动执法人员221人次,检查码头143个,并对其中54个码头进行了重点二次排查,提出书面整改要求174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18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立案调查4起,责令停产停业1起。

据桐乡市港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码头排查工作自启动以来,全市检查人员日均保持在30人次以上,日均排查码头20个,易扬尘码头保持一周双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确定整改时间,镇(街道)整治小组将持续跟踪,每个码头每周至少核查一次,逐一整改、逐一验收。对逾期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码头,港航部门将责令停业整改,涉嫌违法的,从严打击。本次排查整治结束后,桐乡港航将建立对码头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桐乡港区码头整治成果长效常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