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泸州港启用车辆通道式自动喷淋消毒系统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19/5/29 10:11:00

5月27日,记者从泸州港获悉,泸州港已正式启用车辆通道式自动喷淋消毒系统。该设施与泸州港的五大智慧板块(即:智慧港区运营板块、智慧物流应用板块、智慧商务应用板块、智慧口岸应用板块、智慧监管应用板块)相结合,可进一步提升泸州港检验检疫智能化建设水平,在提高通关效率、持续优化口岸服务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泸州港工作人员介绍,通道式自动喷淋消毒系统主要用于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集装箱场站、车站等场所的消毒防疫。主要工作流程是通过集装箱管理系统,配合无线车载和手持电脑设备,将进口外贸集装箱运至通道式自动喷淋装置处,利用光学传感系统对通过通道的车辆进行感应,并智能化启动动力系统对进入通道内的车辆及集装箱进行喷雾消毒,实现对进出境车辆和货物所携带有害病毒与微生物的防疫装置。

据悉,泸州港港区设置了近百个摄像点位,可为港口的生产控制、安全监督、货物查验等提供实时监控、回放、存储等视频服务。为此,当车辆通道式自动喷淋消毒系统运行时,操作人员借助监控视频就可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安全监督,设备全天24小时都可实现对车辆箱体的全方位动态消毒,运行现场无需人员值守。

在做好港口自身信息化建设的同时,泸州港还注重与口岸单位、物流企业以及沿长江各码头的业务合作、信息对接。2016年,泸州港协助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打造对接关、检、汇、税等政府的信息系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通关、物流服务,优化建设通关环节的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泸州港“十三五”信息建设规划,明确要与周边港口进行公共信息平台对接,并与泸州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中心进行对接,提升智慧港口综合服务能力。下一步,泸州港的信息化建设还将以长江经济带为主线,与重庆、武汉、上海等港口实现数据对接,为商贸集聚提供平台,最终实现物流贸易一体化发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