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首个区块链集装箱驶向鹿特丹
     来源:中远海运e刊     2019/7/4 10:44:00

据报道,全球第一个无纸化、即时融资、门到门全程跟踪的集装箱已从韩国出发,将由鹿特丹港转往蒂尔堡的Samsung SDS(三星数据系统) 仓库,该集装箱使用了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平台DELIVER。

通过这个首例,荷兰银行、鹿特丹港和Samsung SDS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互通性上的应用,同时验证了集装箱跟踪和追溯、货物文件处理程序及融资都可以通过可信的、安全的和无纸化的方式进行。

鹿特丹港表示,概念验证显示,综合性的供应链管理系统结合无纸化的物流、行政流和财务流是完全可行的。

概念验证同时表明,DELIVER支持跨供应链端到端的可视化,为通过船舶、卡车和内陆驳船等多式联运的货物提供便利,同时还能简化融资渠道。

蒂尔堡驳船码头作为物流服务供应商,此次负责将海运集装箱从鹿特丹港运至蒂尔堡的Samsung SDS仓库。

Samsung SDS EU/CIS副总裁 Robert van der Waal表示,“第一批使用平台的货物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大规模实施的可行性。作为收货人,我们得到的好处是能够知道真实的时间信息和提前获得数字文件。同时还能重新设计业务流程,根据准确的时间和可信的数据提高运营效率。”

随着概念验证阶段的顺利完成,荷兰银行、鹿特丹港和Samsung SDS签署了延长合作协议,将进行下一阶段的DELIVER项目。

新阶段的目标是和来自各个行业的多个货主在不同的航线上开展试点项目,最终的目标是形成一个公开、独立和全球化的货运平台。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