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带队到新沙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
     来源:广州港集团    作者:林树盖     2019/8/6 16:14:00

2019年7月17日,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带队到新沙公司开展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港务局人事处、规划处、港口处、黄埔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广州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金骑以及新沙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洪先一行到新沙公司作业现场,深入了解了煤炭堆场的扬尘治理、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运行、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增设冷藏危险货物及岸电设备设施建设和新沙二期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新沙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环保和新沙二期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了解到近来年,新沙公司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大投入,针对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环保问题采取了优化日常管理、增加设施设备等手段,取得了良好效果,并提出了希望政府推动大型船舶完成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持续维护和疏浚东航道以满足设计标准的诉求和建议。相关处室和黄埔分局负责人针对新沙公司提出的诉求和建议,逐一予以回应和解决。

陈洪先充分肯定了新沙公司在改善环保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并强调,港口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补齐环保工作的短板,强化滚装汽车和冷冻化学品危险货物集装箱等业务优势,为黄埔区和周边地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物流保障。

近年来,新沙公司持续加快推进港容港貌整治及环保管理优化工作,港区环境、港区形象有了质的提升。推进了抑风挡尘墙建设、岸电设备设施建设、皮带密闭运输系统改造、大型装卸设备干雾喷淋系统改造、煤矿一体化处理设备更新改造和无作业堆场全覆盖等一系列环保重点项目实施,煤炭自燃、污水排放等重要风险点得到严格防控,阻燃剂、结壳剂和除尘雾炮机等新技术、新工艺都已投入应用,员工环保意识明显增强,环保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