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搭乘中欧班列进口的全国最大批量奥迪整车在蓉开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0/31 11:02:00

中新网成都10月29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张浪)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进口的全国最大批量奥迪整车29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开箱。本月中欧班列(成都)已累计开行奥迪整车专列15列,合计1200余辆,是奥迪品牌搭乘中欧班列实现的最大批量进口。


发布会现场。贺劭清 摄

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整车是奥迪进行大规模运输的全新尝试。以往,奥迪整车进口通常采用海运滚装船方式运输,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海运到上海、天津、广州等沿海口岸,再转运内陆城市进行销售,全程海运时间需要40天至50天。而采用中欧班列(成都)全程运输,时间仅为海运的三分之一。


搭乘中欧班列进口的全国最大批量奥迪整车在蓉开箱。贺劭清 摄

成都港投集团市场部主管梁敏介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搭建“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程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保证客户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完成所有进出口业务。由专业平台为每单货物匹配专有的供应链方案,提高了货物运输时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吸引了更多高附加值、高时限要求、高市场引领的跨境货物运输。

截至2018年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4亿辆。而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30万辆以上。“成都作为中西部的中心城市之一,对进口汽车的整体市场消费具有较强带动作用。近年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开放功能及配套服务越来越完善,我们已经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运输沃尔沃、东风、吉利等多种品牌汽车,今年将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奥迪品牌整车超过3000辆。”奥迪物流服务供应商北京长久国际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阳介绍。

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成都国际铁路港累计实现整车进出口近7000辆,带动贸易额超15亿元,已拥有了除汽车整车制造以外的,包含平行车进口、整车(大贸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以及保税、展示、销售、维保、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汽车服务产业体系。(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