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二期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1/2 9:38:00


图为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二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现场。王良良 摄

中新网钦州10月31日电(杨陈 王良良)10月31日,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二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广西钦州港举行。该项目将助推北部湾港进一步适应全球集装箱船舶大型化发展,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建设,提升北部湾港核心竞争力。

钦州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的关键节点。由新加坡等地而来的货船在此靠岸后,货物沿西部陆海新通道北上进入中国腹地;由中国兰州、成都、重庆、贵阳及昆明等地南下的铁路物流,也将在钦州港转海运出海。

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建设的关键性工程。广西专门成立了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及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指挥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担任指挥长,办公室设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并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会同钦州市人民政府成立现场指挥部。

项目全长25.796km,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6月完工,二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6月建成。建成后将满足20万吨级大型集装箱船进出北部湾港条件,对于提升北部湾港综合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