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广州港成功引航全球最大半潜船
     来源:南方+客户端     2019/11/2 9:39:00

日前,广州港迎来了全球最大半潜船“博卡先锋”号。在广州港两位引航员近5个小时的精心引领下,该轮从桂山锚地安全驶抵广州南沙龙穴造船基地。

半潜船“博卡先锋”号于2013年在韩国完成建造交付。该轮船长为275米,最大船宽达86.75米,最大吃水31米,最大排水量超过了11万吨,其最大面积超过了两个国际标准足球场,犹如钢铁巨兽一般,极其壮观。该轮近期刚刚完成一艘满载排水量13万吨超级豪华邮轮的运输任务,屡屡刷新运载新纪录。


“博卡先锋”号最大船宽86.75米,属于超宽船舶,在进港时,23#至42#灯浮航段单向管制,马友石至23#灯浮航段只可与2万吨级以下、且船宽25米以内的船舶会遇。该轮驾驶台位于船舶右侧,引领过程中要调整操船习惯,特别是在转向和会遇避让时,需结合该轮的特点,做足安全措施。

为做好引航安全保障工作,广州港引航站10月中旬积极参与该轮的通航安全保障研讨,为船舶安全航行提供引航专业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博卡先锋”号的船舶特点,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每个时间节点的操纵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安全引航,精准引航。

26日早上7点,广州港引航站站长带队,两位引航员准时登上“博卡先锋”号,与船长沟通交流船舶信息后开始引航作业,整个航行过程引航员克服船首受风面积大、会遇要求高、转向点多、渔船多等困难,安全引领该轮进港,在指定位置交接给龙穴船厂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本次引航任务,刷新了广州港历史上引领最大半潜船的纪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