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欧班列(长满欧)逆势增长 探索集并运输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3/23 9:33:00

中新社长春3月20日电 (金乔)中欧班列(长满欧)运营方、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20日发布消息,中欧班列(长满欧)顺利实行首单“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测试,2天发运3列264标箱货物也创下历史新高。

起于长春,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终到欧洲的“长满欧”国际货运班列,是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省的首条中欧班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春国际陆港公司“一对一”联系中外客户,精准制定疫情时期物流发运流程,为当地进出口企业提供了包括中欧班列运价优惠、报关代理费优惠、吊装费与搬移费优惠等多项优惠政策,使“长满欧”实现逆势增长。

本月17日,两列装有182标箱货物的列车从长春兴隆国际陆港集装箱场站出发,成为长春兴隆国际陆港自运行以来单日发运量最多的一次;隔日,装有82标箱同类品货物的列车再次出发。三列列车抵达满洲里口岸后,在那里合并为两列,共同驶向俄罗斯。

此次发运的三列货物品类均为一般化工品,货值约为2900万元人民币。长春国际陆港公司介绍,“三并二”集并运输模式不但有效节约了运力资源,降低了运输成本,还大大减少了报关次数,节约报关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中欧班列(长满欧)今年已发27列,承运进出口箱量2286个标箱,同比增长22%;承运货物3.25万吨,同比增长140%,货值约9亿元,同比增长28%。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