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江苏沿江主要港口引航船舶总数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左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4/2 10:56:00

从长江引航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长江引航中心共引领中外船舶13726艘次,引航船舶总吨2.67亿,引航里程173.9万公里,引航船舶载运货物9983万吨。长江引航数据显示,江苏沿江主要港口进出港引航船舶总数已逐渐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成左右,受船舶大型化趋势的积极影响,引航船舶载运货物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江苏镇江、张家港和南通3个港口的引航船舶数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外贸货物运输的90%需要通过水运实现,而引航是实现整个水上物流形成闭环的关键一环,也是“最后一公里”。引航员坚守“水上国门”,代表国家行使主权,对进出我国港口的外国籍船舶实行强制引航。长江引航中心自3月6日起组建抗疫“引航专班”,专门引领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船舶。“引航专班”由118名引航员组成,分两批交替“上阵”,他们全程引航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成为坚守在“水上国门”的别样“白衣战士”。截至4月1日,专班引航员已累计引领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船舶1041艘次,有力保障在全球产业链中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和关键产品进出口。

长江引航中心针对集装箱运输高效益、高效率、高投资、高协作和多式联运的特点,对进出江集装箱船舶开辟引航绿色通道,通过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安排、优先引领,全力保障集装箱船舶快进快出沿江各港,高效疏通集装箱水上运输链的“最后一公里”。在长江引航中心的大力扶持下,截至3月底,江苏沿江港口38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已全面有序复航,外贸集装箱吞吐量逐渐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成左右。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